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学校启动“雨课堂”应用推广培训

2023年09月05日 22:47  点击:[]


  2023年9月4日,学校在教学工作例会上组织了“雨课堂”教学平台的应用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为学校所有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分人员。

  首先,教务处处长冯艳文同志对“雨课堂”做了基本介绍,还对我校利用“雨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作了具体的要求。

  接下来,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建立同志从“雨课堂”是什么、“雨课堂”能干什么、“雨课堂”基本功能等方面做了讲解,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完成了各自身份绑定,还亲身利用“雨课堂”给大家以课堂互动教学的形式展示了利用“雨课堂”如何开展课堂互动教学、如何建设网络课程、如何查看学生学习效果、如何进行巡课与评课等等。所有参会教师也都积极响应,都按照提示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操作,大家表示对“雨课堂”的基本操作、基本功能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

  最后,杨荣敏副校长又对“雨课堂”推广应用及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学校所有教师的课程必须要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她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雨课堂”的使用培训与应用推广力度;她还要求教务处要加大对全体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巡查与督导力度,切实促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持续推进“雨课堂”教学平台的应用推广 下一条:“雨课堂”实现与教务管理系统数据自动同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