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持续推进“雨课堂”教学平台的应用推广

2023年11月09日 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全面促进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与模式创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持续推进“雨课堂”应用推广工作,陆续采用线上自学、线下培训、单独指导、群内交流等形式,积极引导、鼓励师生开展基于“雨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首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骨干通过学习研究,全面掌握了“雨课堂”的基本使用技巧,并系统开发了《雨课堂使用培训教程》网络课程,分别开展了面向教师、学生、管理员的在线培训,先后有1600多名师生“选课”进行了在线自学,帮助师生初步了解了“雨课堂”的基本功能及基本用法,为后续“雨课堂”的应用推广奠定了基础。

雨课堂使用培训教程》

新学期伊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又加大了“雨课堂”的线下应用培训力度:94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针各教学部门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开展了“雨课堂”专题培训,全面讲解了“雨课堂”是什么、“雨课堂”能干什么、“雨课堂”怎么用等内容,并带领他们进行了雨课堂互动教学体验。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们通过亲身体验,对“雨课堂”的认识更新清晰了,推广应用意愿也更强烈了。

IMG_256

面向全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组织“雨课堂”专题培训

在各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的推动下,各教学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陆续组织开展了面向本单位全体教师的“雨课堂”应用培训。截至目前,电信学院、体育部、基础课部、机电学院、生环学院、马院、公管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等已经先后完成了一轮面向本单位全体教师的“雨课堂”应用培训,其他教学单位的“雨课堂”应用培训工作也陆续推进中。

电信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体育部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基础课部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机电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生环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公管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面向经管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旅游学院教师组织“雨课堂”应用培训

培训会后,各教学单位教师积极行动起来,陆续开展了基于“雨课堂”的网络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使用“雨课堂”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师生比例持续提高,平台上建设的网络课程数量不断增加,教学资源利用率和教学互动频次屡创新高……

截止到202311月,“雨课堂”平台合计开通师生账户超过3万个,建设网络课程74门;开展课堂互动教学1800多次;合计师生互动7万多次;共有307名教师(占全体教师的34%)、11320名学生(占全体学生的69%)参与了混合式教学实践——我校“雨课堂”的应用正变得越来越好!

“雨课堂”网络课程建设及使用情况


“雨课堂”课堂互动教学情况

本周各教学单位活跃度排名

今日课堂实时数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新学期学校启动“雨课堂”应用推广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