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支持 > 计算机实训 > 正文



云计算之教师专用桌面云

2024年03月19日 09:3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教师专用桌面云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在前期云桌面机房建设和应用基础上,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建设的针对任课教师授课场景的教师专用桌面云系统。该系统采用云计算技术为任课教师提供云端的虚拟桌面服务,使任课教师能够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任何设备访问个人桌面,配合EDR终端安全防护和零信任安全接入等一系列安全设置,全面保障教师桌面资源安全性,打破空间与时间局限,更好、更安全的提供教学保障服务。

 

       当您在多媒体教室授课时,为了避免携带笔记本、使用U盘拷贝数据等麻烦,您可以提前在云桌面上准备好要使用的文档或软件,使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桌面的VDI客户端软件访问您的专属云桌面。


 

      目前云桌面提供配置4核CPU、8G内存、搭载Windows10或Windows11操作系统、安装EDR终端安全防护软件的云桌面服务,支撑300点位教师同时并发在线开展授课。


服务对象:正式授课教师

  

开通方法

        任课教师可通过访问一站式服务大厅或企业微信控制台中的“桌面云申请”服务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

 

      1.下载VDI客户端软件:请登录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专用桌面云(网址:https://desk.tjtc.edu.cn),按页面提示下载相应软件。

      2.安装和详细使用方法请查看:《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专用桌面云使用手册

      3.用户登录:使用一站式服务大厅号密码登录。   


 




上一条:教师专用桌面云使用手册 下一条:两校区计算机机房机位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