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支持 > 多媒体教学 > 正文



精心准备 全力以“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力保障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5月25日 12:33  点击:[]


  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为恢复学校复学复课正常秩序,保障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细化各项服务举措,部门全体员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教学保障责任。

  开学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学校复课实际,制定教学楼多媒体设备保障和防疫消杀方案,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全面排查检修教学设施设备,确保线下教学有序进行。

  为给师生持续提供良好的线下多媒体教学环境,自4月25日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147间多媒体教室及21间学生机房内的多媒体设备逐一进行全面排查,更换SSD固态硬盘、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安装部署各类教学软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授课教师进行软件运行状态确认,确保教室内多媒体教学设备启动正常、运行流畅。针对不同建设批次和不同类型的多媒体教室,统计音、视频设备的输入输出接口类型和笔记本电脑接口类型信息,协助授课教师提前进行教学环境测试,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进行。

  5月9日学校正式启动线上线下协同教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开启两校区教室门禁与中控系统,反复巡视教学楼全部授课房间,主动协助授课教师连接投影设备解决各类设备使用问题,同时接听电话对授课教师远程指导,利用课间间隙,为授课教师逐个注册开通教师中控系统控制权限,确保教师尽快进入上课状态。

3.细化保障措施,安装授课软件,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Blackboard教学云平台进行操作系统升级、补丁更新,重新发布应用系统并完成2.3TB文件迁移工作,保障教学云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在多媒体教室和学生机房内计算机上安装“企业微信”客户端软件和“职教云”智慧职教互动软件,满足授课教师与学生互动、签到考勤、投稿弹幕、实时答题等多元化课堂互动交流,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4.建立在线交流群,开展培训答疑服务,及时为老师提供技术支持。

  为及时解答教师在线上、线下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高教学效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企业微信教育技术服务群为核心,全天候值守,及时回复解答各问题;根据主校区和海河园校区设备使用差异,主动制作多媒体设备使用视频教程,结合线上线下协同教学过程中教师遇到的各类问题总结解决办法,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群面向教师进行推送提醒,为全校教师提供平台使用指导、软件安装、培训资源推介、远程协助、使用答疑等技术支持;及时与教务处、各学院主任、教学秘书沟通交流,了解学院线下线上教学情况,收集师生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排查处理。





上一条:用心服务师生 专注保障教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扎实开展开学首周各项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