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公告 > 正文



教师使用“雨课堂”开展现场教学

2023年03月23日 14:51  点击:[]


我校于本学期初引入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并为平台管理员和老师完成了应用培训。我们在后台发现老师们已经开始陆续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涉及到了课堂直播、弹幕、随机点名、签到、教学课件展示、作业发布、帖子等功能。

部分老师已经使用雨课堂开展实际课堂教学,如马院的高晓雨老师、经管学院的冯静老师、经管学院马铮老师、经管学院包刚老师、电信学院的王拥国老师、基础课部的田晓芳老师、基础课部张畅老师等。以下是部分老师雨课堂教学应用截图: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随机点名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投稿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弹幕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学生发弹幕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课程详细数据  高晓雨老师雨课堂-实时课堂

冯静老师雨课堂-随堂题目      冯静老师雨课堂-学生端查看PPT

田晓芳老师雨课堂-PPT展示      田晓芳老师雨课堂-语音室PPT展示

通过实际教学,老师们发现雨课堂功能强大,操作简单,能根据实际需求随时调用相关功能开展教学,能够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解决课堂到课率、抬头率、入脑率;它能够用年轻人熟悉且喜爱的方式打开课堂,对于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实现教学互动、提高学习效率方面十分有效。

学校鼓励老师们积极使用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进行课堂教学,这能帮助老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老师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的能力。老师们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随时反馈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让我们共同探讨,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

如院系有雨课堂应用培训需求,请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我部门后续会安排为有需求的院系开展雨课堂应用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净化校园 从我做起”维护教室整洁,创建文明学习环境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推广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