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公告 > 正文



大事记

2023年08月10日 20:46  点击:[]


2008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科级设置),隶属于国资处,主要负责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实训机房、报告厅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2008年,学校引入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由网管中心负责运营),开启了学校网络课程建设及网络教学实践的新起点。

2016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建成400点位的云桌面机房,大大提高了实训机房的管理效率与使用效果。

2018年6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由国资处调整到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成为教育技术科。

2020年6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独立的处级单位),全面负责学校的智能化教学环境建设、数字化教育资源研发与信息化教学培训与推广等工作,中心下设教学保障科、资源研发科。

2020年3月,中心依托“双高”项目完成云桌面的新建与改造,实现了810点位云桌面的集群化运行与一体化管理与维护使用。

2021年4月,中心建成能容纳460多人的图书馆报告厅,大大化解了学校会议场所的不足难题。

2021年9月,中心依托“双高”项目建成智慧教室智能管控平台,实现了两校区所有教学楼100余间一智慧教室实现统一的运维管控、自动化巡检与在线故障处置,教学保障能力大大提高,信息化教学应用效果明显提升。

2022年9月,中心依托“双高”建设完成海河园校区云桌面建设,云桌面计算机总数达到1090台,集群化优势日益明显。

2022年9月,中心建成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系统,实现了与录播平台的集成与整合,为学校的在线会议、校企合作互动、线上大赛直播提供了支撑与保障。

2023年3月,中心引入支持课堂互动教学、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的“雨课堂”教学平台,为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开展又增添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2023年12月,中心建成1间虚拟演播教室,为学校教师教学视频录制及后期编辑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2023年2月,中心建成教师专用“桌面云”系统,为学校教师远程使用云桌面提供了保障与支撑。



下一条:“净化校园 从我做起”维护教室整洁,创建文明学习环境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