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 正文



现代教育中心综合楼应急疏散预案

2019年05月05日 09:03  点击:[]


现代教育中心综合楼应急疏散预案

根据消防安全“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为保证综合学训楼突发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救援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增强处置火灾、爆炸、地震等灾害事故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实际,特定制预案。

一、实验室各岗位的工作职责

1.  综合楼四楼现代教育中心所属机房的管理教师要高度重视灭火应急疏散工作,各机房灭火和应急疏散工作现场负责人及正在授课的教师,接到紧急疏散指令或广播后,须及时组织本部门人员和上课的师生进行安全疏散撤离,并在第一时间报告部门主管领导。

2.  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各人按预设的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二、突发火灾事件灭火和紧急疏散、处置方式

1.  当楼层发生火灾报警时,消防控制室发现报警讯号或接到报警,控制室人员需到达报警处确认,确认发生火灾后及时通知机房管理人员和保卫处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拨打电话110119120

2.  机房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组织现场人员用就近的消火栓、灭火器材进行扑救,力争能够有效控制火情,尽量把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

3.  现场指挥人员在发现火灾有蔓延扩大,且一时无法扑灭时,及时组织人员或利用消防广播通知楼内人员迅速往楼外疏散撤离,并清除各种障碍,疏通通道,为消防部门的人员、设备进入现场扑救创造条件。

4.  利用大楼内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标志到达最近楼梯间疏散楼梯进行疏散。如若疏散通道被堵或火势进入疏散通道,则应组织人员快速躲在每层洗手间等待救援。消防救援部队到达后利用消防队登高车将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

5.  紧急疏散时电梯停用,疏散时人员靠右侧下楼梯,时刻注意安全第一,不得推挤、争抢、喊叫,更不得逆行,要依次顺墙低姿捂住口鼻(自备手帕)猫腰前进,安全、快速、有序疏散,各单位负责人组织疏散人员到楼下空地集合。

6.  各部门的负责人及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及时向所属学院和保卫处报告人员疏散情况。



上一条:现代教育中心机房钥匙管理规定 下一条:计算机公共课机房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