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培训

2023年03月05日 08:26  点击:[]


20233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综合楼401组织“雨课堂”后台管理人员和各教学部门专业负责人及其他有意愿的教师进行了“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应用培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姚保峰作培训主讲,教育中心主任张建立主持培训,该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除了管理员及专业负责人现场参会,有100多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学校2023年初引入“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目前已完成师生实名制注册工作。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以及满足师生线上、线下教学需要进行的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有助于推进学校信息化环境下的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智慧教学工具在教育教学中的推广应用,保障线上备课与线下教学质量。

姚保峰老师先是从平台管理者角度出发,为管理员们讲解了平台的后台管理功能,包括人员管理、课程管理、资源管理、页面管理等;讲解完成后针对管理员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管理员培训为学校“雨课堂”后期应用推广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姚保峰老师在为教师的培训中,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姚保峰介绍,老师们可以在雨课堂管理平台进行各种类型在线课程的设计、建设、管理与运行,支持线下教学、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支持PC网页、移动端APP、微信等多种形式访问。这次培训讲练结合,姚保峰老师在培训中进行了翔实细致的示范讲解,从怎样下载安装应用、注册账号,线上资源的建设、迁移、使用到如何在平台进行直播授课等都一一进行了展示。

讲课结束后,教师围绕使用“雨课堂”中遇到的实践问题与培训讲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持续提升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体验 下一条:用心服务师生 专注保障教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扎实开展开学首周各项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