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景校园  |  全景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公告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岗位职责

2024年03月31日 10:07  点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学校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应用工作,包括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及多媒体技术开发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技术现代化等:

1. 制订部门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推广应用。

2. 负责学校教育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推动新教育技术的引入、实施、推广应用与普及;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做好学校信息化教学咨询服务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支撑服务等。

3. 负责学校智慧化教学环境建设与推广应用。落实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学生机房等智慧教学环境的规划、设计、实施、应用推广、技术服务、调配及管理等工作。

4. 负责学校教学资源建设服务及指导工作。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必须的场所、环境与工具;面向教师开展教学资源开发相关的技术培训和应用指导服务;协助教师做好教学视频、教学动画、虚拟仿真等不同类型教学资源的开发及应用指导服务;推进学校各类教学资源的汇集、管理与共享利用;提供面向全校的直播、录播、远程互动视频教学服务。

5. 负责学校网络教学的应用推广与服务指导工作。做好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维护、及应用推广;做好网络课程开发、网络教学实施、在线考试等技术保障服务;推进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混合式及其他新型教学模式的研究、实践及培训指导工作。

6. 负责师生教育技术培训及指导工作。定期开展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培训及应用指导,定期开展网络教学平台、互动直播平台及其他常用教学软件的应用培训及指导服务,协助做好师生教学信息化水平的提高。

7. 负责学校各类报告厅管理及服务工作。做好学校大型报告厅的建设及报告厅内各类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与检修;做好学校各类大型会议、活动现场的音响、灯光效果控制及其他技术服务工作;做好报告厅借用管理及技术培训与应用指导服务。

8. 做好校园一卡通的卡务、一卡通窗口服务与结算等工作。

9. 负责学校教育技术相关的管理制度制定、落实、考核与整改等工作。

10. 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二、科室设置:

1. 计算机教学科:负责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学生机房等智慧教学环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调配及管理工作。

2. 教育技术科:负责网络教学环境和资源建设服务平台的管理及应用;负责网络课程开发及网络教学组织与实施;负责数字化教学资源标准制定、设计开发、培训指导、应用推广;负责直播、录播、远程视频互动教学技术保障服务。

3.海河园综合科:全面协调海河园校区多媒体教室管理、机房管理、报告厅管理、一卡通服务等工作。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下一条:大事记

关闭